close

Veronica at Balmoral  
清晨, 走上甲板, 地中海的金色陽光, 點燃了眾生靈的活力!

儘管幾乎所有的旅人皆年長, 還是都換上了短褲泳裝, 一同在大太陽下,

享受大海的澄淨擁抱與陽光的青春洋溢~

也許因為長期居住陰濕的英格蘭,

面對如此舒適的天然禮物, 我也體會了’日光浴’的特殊意義,

走在甲板, 上上下下, 這溫度令我心雀躍,

暖暖地融化著我…

DSC00990 

船緩緩的向東方前行, 我向右望去,

遠方依稀可見的黃色岩塊, 就是記憶中只活在地理課本裡的阿爾及利亞.

心中期待的是這艘白色的海上飄浮, 將帶我們航向Malta(馬爾他):

一個我未曾造訪過的歷史古國, 夾在歐洲非洲間的島嶼,

在這樣的地中海氣候裡, 不知曾孕育出多少風雨故事?

我向前望, 馬爾他還不在視線之中, 隨著大海的溫和律動,

望向東方, 望向心中無盡的想像~

DSC00976

然而我並不能向所有旅人般,在日光浴中漸漸進入昏昏欲睡的自在,

問候了早晨的海洋,我走回練琴室,繼續準備今天下午音樂會的曲目。

隨著船的方向,我們(Panopoly六重奏)的第二場音樂會就取名為Facing East,曲目全以’東方’為主題貫串。

對英國人而言,希臘、土耳其、埃及、猶太全屬東方,且各自存在著神秘的異國風華。

但我們的曲目不只有這些國家:Panopoly的古典手風琴家Yi Yao來自北京,

改編了中國民謠,將遙遠的東方旋律加入這純粹異國的曲目之中。

而我,當然也要將親愛的台灣介紹給西方啦!

我改編民謠望春風為piano trio,成了一首感情豐沛的浪漫弦樂對話,與擔任小提琴的Jim和低音大提琴的Matthew合作,

結果才彩排一回,他們都十分喜愛<望春風>質樸柔美的曲調呢,也讓船上旅人對遙遠的東方台灣增添一絲想像!

Veronica on Cruise May 28th 073 Panopoly in rehearsal

Veronica on Cruise, concert Facing East, 29 May 2006

 

Veronica on Cruise,at Boudicca 16th June 2006 023 我與Carl的希臘傳統樂器Bouzuki,地中海上

節目中最應和這會趟地中海的夏日旅行,大概就屬希臘民謠Miserlou,與莫札特的土耳其進行曲!我們一同將這兩首曲調都改編為六重奏:

Miserlou希臘文的意思是’埃及女孩’,且為更加正統的詮釋這曲曲子,我們的吉他演奏家Carl特別換上希臘傳統樂器Bouzuki!

這樂器外形像是曼陀玲,細長的把位加上凸出的半圓琴身,聲音較吉他更為尖銳些。

‘埃及女孩’主奏由Bouzuki開始,而低音大提琴與小提琴製造神秘又深邃的背景,

在旋律不停的彎曲流動中,道出一股難以言喻的宿命悲涼…

也許因為大家都熟悉,莫札特的土耳其進行曲成為整場音樂會中最受歡迎的曲目!

原來寫給鋼琴獨奏的名曲, 在改編為六重奏後增添了華麗與更多彩的想像!

主旋律由Yi Yao的古典手風琴開啟,

而擔任打擊樂的Alexandra在土耳其進行曲之中加入了三角鐵的清亮聲響,為樂曲灑出愉悅的火花!

其實,三角鐵這民間的打擊樂就是來自土耳其,

且莫札特是第一位在交響曲中使用三角鐵的作曲家,我們的改編,似乎為此名曲更添華麗的土耳其風!

 Sailing away Malta (15)

DSC01205

音樂會後又是美好精緻的晚餐時間,我與團員們坐在窗邊,在大海的環抱中享受音樂會後的輕鬆悠閒與服務生的週到服務。

餐後,就是觀賞Nepturne Lounge表演場的Show Time:今晚的節目是音樂劇的精選。

雖然平日我不太聽音樂劇,但看著駐船年輕表演者,在七彩的燈光下,面對一群年長的觀眾,賣力的歌唱舞蹈,令我也感動於一股認真的熱情!

如同我在服務生身上所感受到的細心照顧:‘If you put your heart into your work, you’ll touch people!’

我一直如此相信著!

在音樂劇的歌聲中,我又感受到這種真誠的獻上,一首首曾經熟悉的歌曲,

Memory, This is the Moment… 到最後一首:

'Any Dream will do~'

Night Show Balmoral Dance company (24) 

   Night Show Balmoral Dance company (35) 

Veronica on Cruise concert with John 31th 2006 014Veronica after concert, 甲板泳池邊

Show Time結束後,已是子夜,

我再走上甲板,看著眾旅人穿著各樣綺麗裝扮,

吹著晚風,喝酒閒聊,也期待著向東前行的Boudicca (我們的船名)

在天亮時,將帶我們進入馬爾他的遠古文明。

海上鋼琴師靜聽海水與船引擎合奏的聲息,

放空心情,似乎所有生命中的疑慮已化為水中泡沫,隨著漸遠的海潮離去…

這是我不曾想像過的生活,讓大海沉澱我也雕塑我的音樂。

夜裡,船繼續緩緩往東前行,航向馬爾他的神秘傳說,

Facing East,我將期待的思緒寄予在眼前的一片湛藍裏…

Any Dream will do~!

Veronica on Cruise Malta 30th 2006 173

Veronica, 5月29日at Boudicca, on the way to Malta

   Veronica改編的台灣民謠:「望春風」鋼琴三重奏版本 

地中海上航行路徑

 : 

 
arrow
arrow

    Veronica維若妮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