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576  

法國當代文藝批評作家羅蘭巴特在艾菲爾鐵塔(1979)一文之中寫道:『鐵塔可以獨立自存,你可以在那裡夢想、吃喝、觀賞、理解、驚嘆、購物,正像在一艘郵輪 (這是令孩童夢想的另一個神奇對象) 上一樣,可以感覺自己與世隔絕,但仍然是世界的主人!』

坐在我的房裡,看著窗外的一片蔚藍讓郵輪劃過,白色泡沫似乎將這片無盡的大海不間斷的鑲上蕾絲輪廓。放眼望去,世界除了天就是海,和我們的這艘獨立存在的郵輪,讓我驚嘆著這種與世隔絕、卻又是世界的主人之奇幻經歷…

DSC00809

總說不清海在我心中的那股神秘吸引力,波濤似乎永不停歇,然而放眼望去卻又如同沉寂的一片。我時常想像大海的那股內蘊力量,如同沉澱的熱情,時而綻放時而平息。如今,坐在這平穩中卻也不停的搖動著的郵輪上,海的深邃韻律也漸漸調節了我的呼吸…

其實,在舞台上演出,我總也感受到這股’與世隔絕、但仍是世界的主人’之獨特經歷。而郵輪上的演奏,我在心中興奮的描繪多回,這將會是何種極為特別的空間經驗?!

上船後, 果然開始一種夢想生活!這艘巨大又溫柔的水上漂浮,將帶我們在二十五天中遊歷地中海:西班牙、馬爾他、利比亞、希臘島群與雅典、土耳其、塞普勒斯、埃及。除此之外,豪華郵輪的舒適氣派似乎也是只存於電影中的生活型態:

我們的餐一天有四場,外加早茶、下午茶、晚餐後 cocktail… 食物精緻多樣,服務更是細心週到,如同住在服務生一天打掃兩回的hotel房中,餐餐上館子、到甲板看海曬太陽、看舞蹈秀、聽音樂會、音樂劇、跳舞、玩game… 且每天有不同的穿著主題更是憑添樂趣啊!今天是要大家打扮為西部牛仔,不過我當然是連一條牛仔褲也沒有,但每個人都拿到一頂牛仔帽呢!吃飯時間人頭各一頂,服務員們也共襄盛舉… 這樣的生活,不過幾天肯定發胖。所以,我還參加了船上的皮拉提斯課程、並到健身房運動、到甲板游泳… 但在這艘大船上不是純享受而已,一向愛探索古老文化的我驚喜的發現,原來這是一趟考古旅行,船上安排了許多演講,讓我光今天就聽了三場:學習地中海的古文明興衰,之後再實地考察!

Western theme day. with our new hats! (2) 今晚主題:牛仔裝扮!我與Yi的牛仔帽!

Secret Garden Dinner 與我的音樂團員們的晚餐

Veronica on Cruise May 28th 071 彩排sound check at Neptune Lounge

身為海上pianist,我與我的團體Panopoly(都是在皇家音樂院的同學)要在整個旅程中演出八場。除了船上原本就豐富的活動安排之外,我得趁空暇練琴、彩排。我們的曲目儘量配合旅程的主題及國家來安排:希臘、土耳其、甚至是埃及名謠都搬上台了!許多是我不曾接觸過的樂曲,不但打開了我的眼界,更豐富了我對這些即將造訪的地域 璀璨、流動的想像與期待~

我們的船緩緩地在西班牙海岸航行,我的手指滑過琴鍵,和著靜夜裡窗外深遂的一片,找到了樂曲’Big My Secret’!我又陷入了多年前的記憶… 曾經在西班牙的海邊,我做了一場大海中的音樂夢,曾經腳邊洶湧的浪,化為現在指尖下的洶湧!大海多年前翻出了我的Big My Secret,如今,當我再度回到西班牙的海岸,我是海上的音樂家!讓大海繼續帶領我下來的腳步…(請連結至大海中的音樂夢)

入夜了,船繼續的游著,游向多彩的地中海風情,且游向未來,更多未知且令人歡欣期待的音樂夢~

Midnight practising at Secret Garden Cafe (1) 入夜後的練習

Veronica  5月 27日 寫於郵輪上 於西班牙海岸

航行在地中海所經國家:上接歐洲下接非洲,兩岸風景完全不同,這裡有最怡人的陽光與湛藍海洋~

 

arrow
arrow

    Veronica維若妮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