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與新朋友們一同午餐晚餐,交換好多的musical ideas^^ (left to right: Tom, Simon, Jorem, Veronica, Helen)

with 郵輪上其他音樂家,超級小提琴Tom, 歌唱女伶Helen,跟他們站在一起我立刻變成矮冬瓜啊~

 

我的海上琴房,其實就是電影院啦!

 

我隨著郵輪巡演也好多年了,但這趟是生平第一次我獨自上傳演出。之前的好搭擋Yi家裡有要是臨時無法與我旅行合作,上船前我一直有點兒小擔心,一個人旅行是不是會好孤單、沒有認識任何人是不是會不知道跟誰說話!?怎知,才第一天就遇上了其他的表演者:來自匈牙利的超級小提琴家Tom Suha與來自英國的歌唱女伶Helen Wilding,還有英國喜劇演員Simon.... 就這樣,這趟未知的旅程中,我們每天交換彼此在不同國家旅行演出的心情、趣事、甘苦故事... 真是讓我更大開眼界而且又開啟全新友誼呢^^

 

與Tom, Helen Simon在Tenerife Santa Cruz一起晚餐!

 

 

與Dear Helen 同遊Santa Cruz, 整路聊著我們各國的演出故事,開我眼界,and it's simply a pretty night!

 

Day3, 1st Piano Recital on Canary Islands Cruise 

今天下午太陽露臉了,大家都到甲板曬太陽,我的古典音樂會都被安排在下午四點,是大家sun bathing得正起勁時段,真是開心,音樂會開始時,還是許多老先生老太太前來聆聽呢^^

今天是第一場獨奏會,其實它又是一場大挑戰了... 怎麼說呢?!

因為我一上郵輪,大概空氣太乾燥,或者在倫敦時眼睛感染,我怎麼都戴不上隱形眼鏡了... 我這個大近視,今天竟然首次的,沒有戴隱形眼鏡(也沒有戴眼鏡),上場演出...

不過Thank God... 我是用心演奏,不是用演彈琴,and it went all fine!!! 

不過,又在我的演奏歷史中寫下一段小小插曲了^^

音樂會後,在郵輪上總會遇到和善的老先生老太太前來感謝我的演出,並同時問候我的眼睛。與聽眾們‘住在’一起,演出真要格外認真,但也格外溫暖啊...

(昨晚去看醫生時,她看我又流淚又running nose的,眼睛刺痛常張不開,就立刻寫信給郵輪長,說我今天一定得休息,不能表演獨奏會。所以,我的第二場演出就延期了... 真是感謝貼心的郵輪醫師。下一場一定要好棒的為大家演出^^)

 

演出前,眼睛竟受到感染,我只好生平第一次沒戴眼鏡的演出啦!還好所有音樂都在我心中指尖,當天彈得好開心呢

 

第一次沒戴眼鏡演出獨奏會,這是我的曲目

音樂會後,總要與朋友們一起慶祝一下!(來到Lido甲板上看海have cocktails!)

 

 

Day 11 Night Show 

感謝郵輪長讓我的眼睛休息好久,已經痊癒啦!我的第二場表演是與新朋友們一同合作的Night Show!

不過,今天到葡萄牙第二大城Oporto,古城實在太豐富啦,讓我興奮地到處逛到處拍,直到六點才回到郵輪。差點忘記晚上還有場Night Show啊!!

其實這場出乎我意料之外,因為原來我是來給四場下午的古典音樂會,不過與幾位音樂家相處得好愉快,就互相邀約,共同創造出一場夜晚的重頭戲! 

Night Show總是滿座,因為旅人們的作息時間不同,為了讓所有旅客都能欣賞到,我們7:30與9:00都演出,重複同樣的曲目!

Helen兩天前才給我的譜,我們合作了'This is the end of the News',兩人互相追逐速度,讓眾旅人印象深刻的fun piece!! 

 

就在第一場結束後,等候第二場開始前,我與Helen開心到甲板拍照。歐洲夏天的太陽要十點才下山,Night Show看起來陽光好大啊!呵呵~ 

 

第二場演出是與Tom, Helen和喜劇演員Simon合作的Night Show

 

Night Show是每天的郵輪重頭戲,所以我們的名字一起被打再郵輪日報上

我與Helen只練習了兩天就上場啦!真難想像幾個小時前我還在葡萄牙古城玩耍呢!

這是一曲互相追逐競速的好玩歌曲!

雖是Night Show,演完第一場後歐洲的太陽還沒下山呢!先來合照一下吧!然後要再回舞台,同樣節目還要再演一次呢!

演出後我們總是一起歡慶,一同聊天+Cocktails!

Day 12 Sea Day:My 3rd Concert

又是整天航行的Sea Day,下午我有第三場的音樂會。因為眼睛感染的關係,我休息了好久,結果後來三場音樂會是接連著Day11, 12, 13一天一場啊!這場演出我把音樂會名稱定為’Sunny Landscape’, 特別選了西班牙與葡萄牙有關的古典樂,把我們這趟旅程去過的地方,用音樂再走一遍!!同時也彈了兩曲蕭泰然老師的作品,希望將台灣也介紹給大家!!

音樂會在下午四點舉行,陽光正好,大家正在sun bathing的時間呢!真開心還是有許多人前來,而且好幾位老先生老太太說非常喜愛這幾首台灣的作品呢!

PS. Have a change, 今天綁馬尾演出^^! @Black Watch Neptune Lounge

 

第三場獨奏會,這次綁馬尾演出

下午時段的獨奏會總沒有Night Show多人,不過好開心還是好多老先生老太太前來呢!

 

為了配合我們的旅行,第三場音樂會的曲目,我帶大家來到陽光明媚的西班牙與葡萄牙啦!

演出後與Helen在Library,謝謝Helen每一場演出都來看呢^^

Day 13 Sea Day: Final concert

最後一場獨奏會,我把最愛的蕭邦搬出來啦!取名為[Chopin Spiritis]  ‘Chopin Spirits’: 全是蕭邦作品與我的作曲。

 

今天演出的獨奏會,也是三天後要在倫敦教堂演奏的曲目。其實真不敢想像,明明還在西班牙海岸航行的,怎麼就要回到倫敦了呢~!

捨不得結束,卻也對下一段旅程,充滿期待.... 謝謝蕭邦一路帶我旅行世界... @Black Watch Neptune Lounge

 

音樂會後,我在空無一人的表演廳Neptune Lounge,與我的節目單...

看看今天我的主持人Johnny有多麼高啊!!!198!!!

好捨不得,演完最後一場就要結束這趟歡樂的西班牙夢幻七島國巡演啦!

郵輪的最後一晚,通常會有一場特別的Food Carving Show,在近子夜的晚上!演出後,就期待著看晚上廚師們會變出什麼新鮮的食物,表演給我們看呢!?

Food Carving(食物雕刻)果然令大家驚豔,尤其是這個白巧克力噴泉,實在太美味啦!不過大半夜吃這堆,實在肥死人了,但就最後一晚了,怎能不好好狂歡一下呢!?


 

The food Carving is simply amazing!! 每種食物都雕刻成不同動物,細緻呈現,真的是很精彩的食物表演秀呢!

與Violinist Tom一起midnight buffet, 這晚的甜點也太令人讚嘆啊!!

 

果然令大家驚豔,尤其是這個白巧克力噴泉,實在太美味啦!不過大半夜吃這堆,實在肥死人了,但就最後一晚了,怎能不好好狂歡一下呢!?

 

感謝郵輪公司還幫我們安排了一場小小簽名會,就在旅程最後一天。旅人們在這兩州隨著我們的音樂會認識我們,也紛紛前來跟我們要簽名,一起拍照留念呢!

 

我與Helen當然要交換CD,期待未來再次的合作唷!!

arrow
arrow

    Veronica維若妮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