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首次登上Braemar,她是Fred Olsen公司最小的一艘輪船,但是小而美,一個月內將帶我們航向亞得里亞海域十幾個島嶼城市

我的郵輪公司是挪威的輪船但由英國經營,所以每趟都是從英國的港口出發的。這趟是從英國南邊的Southampton出發(也就是英國最重要的港口,鐵達尼號當年也從這裡發船呢!)

 

 

 

這趟行程為期一個月,真的停留好多的港口啊!

 

 

 

雖然參加過三趟地中海郵輪巡演,但從沒有來過地中海的這部分水域:Adriatic Sea(亞得里亞海)。早就聽聞亞得里亞海沿岸的克羅埃西亞等國,美得令人流連忘返,當郵輪公司寄"Wish List"給我選擇行程時,就把這趟當作首選啦!

 

這是整個Fred Olsen郵輪公司四艘輪船在2016年唯一的一趟亞得里亞海行程,為期一個月,把亞得里亞海沿岸,尤其是克羅埃西亞的重要城市、國家公園都玩遍!不過公司規定每位表演者演出時間都是兩週,所以為期一個月的行程就要拆成兩趟。其實我對這個區域一點兒也不熟悉,就看公司要給我哪一段囉! 

 

Bramaer at Rovinj,郵輪在羅溫

斯洛維尼亞, 布雷德湖 Lake Bled

 

光怪陸離的風華城市威尼斯

 

 

 

 

這趟行程有個「重點城市」就是威尼斯,旅人們將在這個風華絕代的城市渡過兩天。我被安排演出後半段的行程,四場獨奏會,公司讓飛機從倫敦將我送到威尼斯,再從機場接我到郵輪與大家會合!總覺得從「威尼斯」開始這趟行程,簡直就是最神妙的安排,因為威尼斯位於亞得里亞海的西北角,從十五世紀開始(1409~1797),「威尼斯共和國」向亞得里亞還東岸的國家擴張,並且管理、統治了許多城市將近幾百年的時間,威尼斯的文化,在整個亞得里亞海沿岸城市深植並影響。

 

所以我這趟郵輪的行程是:

 

9/23 Venice, Italy  威尼斯登船

9/24 Koper,  Slovenia 斯洛維尼亞

9/25 Rovinj (羅溫), Croatia 克羅埃西亞

9/26 Rejeika (里耶卡), Croatia 克羅埃西亞

9/27 Split (斯普利特), Croatia 克羅埃西亞

9/28 Kotor (科特), Montenegro 黑山共和國

9/29 Sea Day 航行

9/30 Valletta (瓦列塔), Malta 馬爾他

10/1 Trapani Sisley, Italy 義大利西西里島

10/2~3 Sea Days 航行

10/4 Cadiz (加德斯), Spain 西班牙

10/5~8 Sea Days

 

從威尼斯上輪船後,還真要「一天接著一天」的逛古城耶!因為郵輪的古典音樂會只有在航行的Sea Day,所以代表要先玩一整週才開始演奏第一場音樂會。這對於每天要「練琴」還真是一大挑戰呢!不過,當「魚與熊掌不能兼得」時,我一向是想盡辦法兩者都不放,哈!美景當前,每個城市一定要好好玩,玩完後又要趕忙找時間練琴,弄得我每天船上船下真是好忙碌啊!雖說是來演奏,不過我報名參加的當地旅遊團行程,實在多到超越郵輪旅客們啦。只能說,整個亞得里亞海沿岸的克羅埃西亞實在太多UNESCO的世界遺產,我也努力地讓自己不要有遺珠之憾。

波瑞曲歷史中心的優摩拉修斯大教堂祭壇壁畫

 

羅溫古城

 

絕美如畫的Lake Bled


Bay of Kotor 科托爾灣,黑山共和國

Trogir 古城廣場

 

 

得感謝有這些旅遊團,讓我能在接下來的行程拜訪八個世界遺產:

*威尼斯,城市本身就是一座精彩大遺產; 

*斯洛維尼亞的布雷德湖Lake Bled, 

*克羅埃西亞,波瑞曲歷史中心的優摩拉修斯大教堂(Euphrasian Basilica Porec)

*克羅埃西亞,特洛吉爾歷史城(Trogir Historic City)

*克羅埃西亞,斯普利特的戴克里先皇宮(Palace of Diocletian, Split)

*黑山共和國,科托爾灣 (Bay of Kotor)

*馬爾他,聖約翰騎士的大教堂 (St. John's Valletta)

*西班牙加德斯大教堂 

 

輪船在夜間緩緩經過聖馬可大教堂,我帶著相機與日記來到頂樓Observatory Lounge觀看。早上來不及走到的金色廣場,在夜間繁燈捧照下,還是如此光耀奪目... 威尼斯,怎是三天兩載的日子能敘述?!她好似彩色面具上款款的面容,有時迷幻絢麗的讓人無法張眼,卻要在更長歲月裡才能慢慢分明那層層濃妝背後的心機與真面容... 

 

我在夜裡揮別這座令人著迷又心碎的光輝大城,隨著輪船後的無盡漣漪,綺想著接下來的旅程...

晚安~亞得里亞海~

 

Veronica 寫於Bramaer, 於Venice,航行在亞得里亞海

 

 

 

Observatory Lounge四處讓海環抱,是我最舒服的練琴室

 

音樂會後來到頂樓甲板看海,是最美好的獎賞

 

 

 

延伸閱讀:

1. 

 

 

 

 

 

arrow
arrow

    Veronica維若妮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